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为荆州当导游:转山转水 遇见石首桃花山的美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孙颖)一部电视剧《三生三世》火了“十里桃林”,大家对青丘的桃林羡慕不已。而在石首桃花山,每年的三月也有“十里桃林”。桃花山在湖南湖北交界处,有丰富的山水资源,今天的《我为荆州当导游》就带您去看看石首桃花山的秀美与幽静。

  桃花山位于荆州市石首市桃花山镇,是洞庭湖平原与江汉平原交汇处的唯一山脉,北枕长江,东望洞庭。桃花山雄倚长江南岸,横跨湘鄂两省,连绵45里,有大小山峰280余座。

  桃花山素有“转山18景”的美称,绕山一圈,沿途可以看到桃花苑、桃花潭、西竹海穿越、红军井、红军树纪念园、山顶画廊、仙人洞等18个景点。

  “转山十八景”徒步转山旅游线路全长共8.08公里,其中登山台阶3188级,其余为林间公路,游览时间约3小时,爱好山地骑行的朋友也可以挑战桃花山山地骑行。

  在桃花山的西面,有一个仙子浴,传说桃花仙子曾在此洗桃花浴。石首市桃花山镇的秦玉湘介绍,传说仙子在此洗澡后就怀孕了,10年来,这里的一个小村庄生了19对双胞胎。

  西面有仙子浴,而曾辅助越王勾践“卧薪尝胆”,成功复国的大臣范蠡就归隐在东山。范蠡归隐之后在桃花山制陶,而西施就在此处种桃。

  传说范蠡专心制陶,积聚很多钱财,而他把这些钱财都散发给老百姓,还为当地老百姓修建了水库,因此范蠡也称为“文财神”。

  在桃花山脚下,有一个红军树纪念园,这里曾经记录过红军们一段革命岁月。红军树革命烈士纪念园位于桃花山镇集镇北面4公里处,东望鹿角头峰,西临三菱湖。在这个风景秀丽的地方,生长着几棵黄芯树,经历风雨400年,这几棵树还有一个特别的名字,叫做“红军树”。1928年,桃花山第一个地下党支部在这里诞生,石首第一支革命武装——石首工农革命军在这里成立。

  2007年,桃花山镇筹资1200余万元,扩建红军树革命烈士纪念园,园区建筑体现江南水乡明清民居风格,建有将帅陵、红军广场、退役战机实物展、纪念碑、游雕墙、展厅、游廊、红色碑林等20余个景观,成为湘鄂边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著名的红色旅游景点。

  【编后】看完节目,桃花山的美景、美食真让人向往,有时间的话大家在周末也不妨驾车前往,享受一段幽静的山林时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