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展志愿服务“十大行动” 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09-15

  记者昨从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获悉,我市正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十大行动”,加快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目前,市文明办已印发活动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了“十大行动”:一是开展文明传播志愿服务行动,深入学校、社区和农村,引导、示范和传播文明新风;二是开展助力创城志愿服务行动,为“五城同创”进一言、点个赞、当天义工、做件小事;三是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行动,在车站码头、公交车站、交通路口、宾馆餐馆等公共场所实施劝导;四是开展爱心帮扶志愿服务行动,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关注和帮助特困户、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关心未成年人教育;五是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行动,主动参与“门前三包”,继续实行路段包保;六是开展便民咨询志愿服务行动,在车站、码头设置咨询服务点,开展“春风送岗”公益专场活动;七是开展出行暖心关爱志愿服务行动,在车站码头帮助老、弱、幼、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协助站务人员共同维护现场秩序,对突发重病紧急情况实施现场专业救助;八是开展社会活动志愿服务行动,参加接待、咨询、联络、秩序维护等方面的工作,组织参加文体汇演、文体比赛、书画展等群众性文体活动;九是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志愿服务行动,协助社区、村等基层单位抓好矛盾纠纷的排查,巡查重大事故隐患;十是开展应急救援志愿服务行动,普及防灾避险、疏散安置、急救技能等应急处置知识,参与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抢险救援、卫生防疫、群众安置、设施抢修和心理安抚等工作。

  方案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成立志愿服务组织,以会员单位身份加入市联合会;每年要制定好志愿服务活动年度计划,实行挂图作战;实施志愿者服务技能、活动项目管理等方面学习培训,增强服务能力。(记者刘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