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展门户网站网络安全检查 提升风险防患意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9-15

视频:网络安全检查 谨防漏洞攻击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冉秋实) 9月15日上午,荆州市网信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市直新闻媒体等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荆州部分单位门户网站安全防护情况进行抽查,提升各行业各系统的网络安全风险防患意识和防护技能。

  市网信办负责人王权武表示,前期通过单位自查,组织技术团队对市直新闻门户网站和涉及民生、公共安全的职能部门门户网站进行扫描,发现我市部分单位门户网站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此次抽查旨在督促相关单位加强整改,提高我市网站的安全防护等级。

  北京绿盟科技有限公司安全顾问汪志昊介绍,目前,我市网站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存在信息泄露风险。一些单位门户网站存在高危管理漏洞或者长期不升级导致程序缺陷,网络黑客可能会利用这些安全漏洞,对网站进行攻击或篡改,一旦用户登录网站,输入的用户名、密码以及相关个人信息有可能被黑客窃取。

  当天上午,检查组对市直卫生系统部分单位门户网站进行了检查。通过安全防护软件测试、查看管理制度和工作日志、反馈前期安全防护检查漏洞,提出整改意见和具体措施,督促相关单位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加强隐患排查,加大自查力度和频次,对表整改,坚决堵住安全漏洞,防患于未然。

  接下来,检查组将用一周左右的时间,对全市17家单位门户网站安全防护情况进行抽查,抽查重点是网站安全防护、管理制度建设、网站风险点排查等方面,要求在9月底前完成问题整改。市网信办将组织技术团队继续对我市的相关门户网站进行安全扫描,并将结果向全市通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