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对20个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线索展开立案调查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09-16

  今年来,公安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以“绣花功夫”展开对扶贫领域实施精准监督、严格执纪、铁面问责,为全面打赢扶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县纪委、县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成8个督导检查组,用时9天深入全县各乡镇“探实情”“查问题”,采取不打招呼、实地调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各地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对胆敢向“扶贫资金”伸黑手、打“造血钱”主意,在扶贫领域反腐高压线上“玩特技”、搞小动作等一系列扶贫“微腐败”,公安县坚持做到“三个不放过”,即对违纪违规问题没有查清销号的坚决不放过,对党员干部截留挪用、虚报冒领、以权谋私、优亲厚友、贪污侵占、失职渎职的坚决不放过,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职,致使违纪违规问题发生的坚决不放过。坚持“四个从严”,即对涉及党员领导干部、财政供养人员、村干部的问题处置要从严;对以权谋私、优亲厚友、虚报冒领、截留挪用、贪污私分等问题处置要从严;对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搞数字脱贫等问题处置要从严;对职能部门和基层干部失职渎职、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处置要从严。

  目前,全县共采集教育扶贫、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低保五保等50项数据比对出问题总数57806条,查实违背政策问题线索10185条,收缴违纪资金38.48万元,对16个乡镇的20个违纪问题线索已展开立案调查。下一步,县纪委、县监察局将对违纪违法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严肃问责,严惩不贷,以铁的纪律保障脱贫任务落实落细。(通讯员陈白云特约记者薛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