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章庄铺镇有个帮扶队 秸秆回收快又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郭佩月)现在农村劳动力少,稻谷收割后的秸秆处理成了一个难题。不过,公安县章庄铺镇石门嘴村有个帮扶队,能解决村民中稻收割的后顾之忧,他们都是怎么做的呢?

  记者在稻田里见到帮扶队员的时候了解到,他们已经忙碌了整整5个小时,连吃饭喝水的工夫都没有。当时,天上已经乌云密布,为了赶在下雨前把稻草收上来,队员们又加快了速度。他们挑的挑,装的装,忙而不乱,记者一打听,才知道他们忙活的都不是自个田里的事。

  公安县章庄铺镇石门嘴村主任张清安说,在收割稻谷之前,村里先安排人员到各家各户落实收割面积,然后再根据稻谷成熟的时间,安排收割机。稻草在田里晾晒一段时间之后,就轮到帮扶小组的成员们大显身手啦。

  载着满满一车稻草,肖师傅稳稳地向附近的收购点驶去。可前面的这位师傅就没这么幸运了,在转弯处由于角度过大,竟然翻车了。不一会儿,出意外的车子就被扶正了。见到这个教训,肖师傅是一点都不敢马虎,打起十二分精神,小心地把车开往目的地。进去过磅之后,再进入检测环节。

  秸秆收购点的张老板说,村里组织帮扶队集中回收秸秆,让劳动力不足的村民也省了心。如果这个办法能推广开来,那就更好了。忙碌了半天的肖师傅,在等待秸秆卸下来的空当,也抓紧时间休息。

  卸完秸秆,肖师傅到账务室开出收据,赶紧又回田里去运下一趟。这一车车秸秆最终会被送到加工厂,转化成板材、饲料,彻底变废为宝。

  【编后】现在村民的环保意识是越来越强,秸秆综合利用也深入人心。而在农村劳动力紧缺的当下,石门嘴村组织专人、集中回收秸秆无疑是个创新,既方便大家,也让参与秸秆回收的村民增收,可谓一举两得。我们也期待,有更多的人有好的创举,为保护我们的绿水青山多多献计献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