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棚改进行时:和谐征收 切实维护征迁户权益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16

  荆州新闻网消息:房屋征收作为征迁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它的顺利推进与否,直接影响着整个棚户区改造工作的进展。在荆州区发展大道片区,项目部严格对劳务公司的要求和管理,始终从维护征迁户合法权益出发,房屋征收工作顺利推进,获得群众好评。

  在荆州区发展大道片区项目部,里面挂着不少征迁户送来的锦旗。其中一面写着“和谐征收,政策暖人心”的锦旗,就是荆北村二组村民向师傅送来的。今年4月,荆州区发展大道片区征迁工作正式启动,向师傅家的房屋就在征收范围内,在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宣讲政策后,8月中旬,向师傅签订了征迁协议。

  签了房屋征收协议后,征收人员却发现,向师傅家地下100平方米左右的架空层和自建的下水道在测量面积时漏登了。发现这一情况后,征收人员再次找到他,并主动把漏登的面积重新补上,为向师傅挽回了4万多元的损失,这让向师傅十分感动。

  荆州区发展大道片区征收范围东至荆州大道,西至结义路(三义街),南至北环路,北至发展大道,涉及荆安、荆北两个村和河套、茶庵寺两个社区。

  发展大道片区地处城郊,房屋征收既涉及国有土地又涉及集体土地,征迁户中既有村民又有市民,情况较为复杂。为做好房屋工作,荆州区公开选聘中介机构和劳务公司,制定严格工作制度和纪律,确保房屋征收合理合法,切实维护被征迁户合法权益。

  目前,发展大道片区共确定房屋征收劳务公司9家,分别负责片区内的房屋征收工作。按照“先集体后国有”、“党员干部带头签约”的征迁顺序,通过前期入户宣传、测绘评估和数据公示等环节,正式签约工作已全面启动,截止9月12日,已签约473户,预计今年年底可全部完成征迁工作。

  荆州区发展大道片区项目部主任李明表示,整个发展大道片区的征收工作还是比较平稳顺利的向前推进,现在以每天不低于12户以上、每个星期不低于100户(签约)的速度向前推进。按照市、区两级的要求,发展大道项目部决定在9月份完成整个征迁任务的60%,10月份完成80%,到今年12月底,力争完成全部征迁任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