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生命之门”常闭式防火门您听说过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灭火器、消防栓这些都是大家常见的消防器材,但是常闭式防火门您听说过吗?被称为“生命之门”的常闭式防火门,是逃生的重要消防设施,然而生活中却时常被人们所忽视。

  在采访中,绝大多数的受访者对于常闭式防火门并不熟悉,需要记者描述后,才能回想起自己在公共场所见过。还有一些市民知道常闭式防火门,但是对它的原理以及注意事项不太了解。那防火门为什么是常闭的状态。

  常闭式防火门在人们通过后,会有一个自动关闭的功能,这是为了防止火灾发生时,门敞开后失去防火隔烟的作用。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看到有人对方一些杂物阻碍常闭式防火门的关闭。这样做,不仅会让门内的回弹器失效,还会导致门体受损。

  据了解,火场中烟雾蔓延的速度非常快,在高楼的垂直方向流通,速度为3到5米每秒,以一栋33层的建筑为例,通过通道楼梯,30秒左右就能从底层蔓延到顶层。因此,当大家看到常闭式防火门处于开启状态时,请及时随手关闭。您的这一小小举动,可能会挽救自己和他人生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