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有了一座“真人图书馆” “入场券”是一本书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09-18

  在我们生活中,总是能遇见一些人,他们博览群书,学贯古今,有完整知识架构,对某些学术领域有自己的思考与探索,并恒久持续拓宽知识的广度与深度,这些人仿佛一本本书,他们聚集到一起,就成了一座“真人图书馆”!最近,荆州也有了这样一座“真人图书馆”。

  9月17日下午两点半,荆州市青少年宫的妈妈俱乐部教室座无虚席,台上年逾六旬的张俊老师,正在讲述他创作的《荆州古城的背影》一书背后的故事。

  张俊老师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研究荆沙城市发展史料,参加过《沙市市志》、《沙市市建设志》、《名城美的创造》等书编纂。著有《荆州古城的背影》等书籍。台下60多位家长和学生,则围绕荆州和沙市历史方面的问题,进行提问。

  张俊老师作为“真人图书馆”的嘉宾,对这些提问一一进行回答。市民徐女士认为,这种独特的倾听式阅读,受益匪浅。

  据了解,这个“真人图书馆”创办于今年5月份,每两个月一期,要求参与者提前报名,每人捐出一本书作为“入场券”,希望通过这种共享纸质书籍、以及交流思想的方式,面对面交流互动,让阅读更有深度和温度。(记者周良成 通讯员康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