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拘留所组织在拘人员学习传统文化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9-18

  拘留所是教育转化在拘人员的特殊学校,是打击预防犯罪的第二战场,利用传统文化、道德法制等宣传教育资料,对在拘人员持之以恒地进行形式多样的教育,一直是公安县拘留所落实精细化管理的工作重点。

  9月份以来,公安县拘留所收集资料,连续组织全体在拘人员集中收看百家讲坛系列之钱文忠解读《弟子规》视频,受到了在拘人员的普遍欢迎。《弟子规》讲述的是人际交往和衣食住行方面最基本的守则和规范,许多在拘人员入所前大多不懂得最起码的礼貌和道德准则,不能正确处理人和人之间的矛盾纠纷,不能理智看待现实问题,常常因冲动和无知造成严重的社会后果。

  组织在拘人员学习《弟子规》,积极引导在拘人员树立孝敬、忠恕、仁爱、诚信等传统价值观念,养成讲规矩、懂礼貌、守规范、明道理的习惯,提高个人品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的水平,使在拘人员回归社会后,能够约束思想和言行,预防违法犯罪行为,做一名有法纪观念、道德修养的好公民,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通讯员陈宇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