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一对贫困夫妇捡回残疾弃婴 不离不弃养育23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王成文)23年前 ,在松滋市八宝镇保兴垸村,一对夫妇捡到了一个弃婴。过了一、两年,他们却发现这个孩子患有残疾,但夫妻俩不仅没有放弃这个孩子,而是不离不弃养育了23年。

  记者见到张淑时,她正在帮儿子邓灿灿洗脸,不过这并不是她的亲生儿子,而是23年前,她在松滋新江口捡来的。

  当时,张大姐和丈夫还没有小孩,把孩子抱回家之后,夫妻俩很高兴,连忙带着孩子到街上买奶粉、买衣服,忙得不亦乐乎,并给他取名邓灿灿。可过了三个月,张淑却发现,孩子身体可能有问题,抱起来特别吃力。医院检查的结果是,邓灿灿患有小儿麻痹。当时,灿灿三天两头就会生病。为了照顾灿灿,张淑放弃了水果生意。

  张大姐说,那些年为了给儿子看病,家中早已负债累累。为了维持日常生活,丈夫邓和平出门做零工,张淑既要照顾儿子,又要种地,累的时候,甚至连胳膊都抬不起来。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所有的苦难他们都默默承受。有人劝他们放弃这个小孩,但不管别人怎么说,他们仍一如既往地坚持着。

  到了上学年龄,张淑到处给灿灿找学校,可没有一个学校愿意接受,说起这一点,张淑心里满是内疚。直到现在,张淑都每天照顾着邓灿灿的起居。吃饭、喝水、吃药、擦药……这些都是张淑生活中必备的一部分。

  邓灿灿体质差,就连基本的站立、走路都需要人搀扶。现在,丈夫邓和平在外打零工,而张大姐则在工地上做饭,每天出门之前,他们都会帮邓灿灿把一天的饭菜准备好。

  料理好灿灿一天的生活,张大姐就骑着电动车出门了,骑车半个多小时后,她才能到达工地。虽然在上班,张淑的心里始终放不下家里的孩子。

  做好工人们的午饭,将工具、餐桌都收拾干净后,张淑又骑着车赶回家。这些年,每一天她都这样来回好几趟,只是为了更好的照顾灿灿。

  不过令张淑欣慰的是,邓灿灿很好学,自己在家时会看书、看报,还学会了使用电脑。

  现在,张大姐夫妻俩也到了花甲之年,身体也不如从前,对于灿灿的未来,他们心里满是担心。

  【编后】23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可能只是一瞬间,然而,对这对夫妇来说,似乎那么漫长,那么艰辛,但他们也从没想过放弃,始终不离不弃,夫妻俩的举动真的令人感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