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闫宝华的补偿款拿到了吗?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9-19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7月31号,《e线民生》播出了当事人闫宝华在一家名为天泉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工作11年没有签劳动合同,并与妻子崔家梅一起被辞退的新闻,当时,沙市区劳动保障监察局的工作人员经过调查,对这家工厂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表示,工厂要对闫宝华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一个多月过去了,这事处理的怎么样了呢?

  9月7号,记者和沙市区劳动保障监察局的工作人员一起,再次来到天泉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了解事情处理进展。

  荆州市天泉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启福:“第一个对于纠纷的解决,闫宝华同志是比较愉快地接受了(协议),钱也很快到账了,协议在这里,他也签字了。”

  从协议上可以看到,该公司与闫宝华、崔家梅达成协议,一次性补偿他们失业金一万五千元整,并且协议上约定从8月1日起,闫宝华和崔家梅解除与天泉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的劳动合同关系。为了核实情况,记者拨通了当事人闫宝华的电话。

  闫宝华:“按照我们每个月的工资赔我,从中调解,调解以后就说15000元搞定了。钱当时就给我们了,给的是现金。”

  闫宝华的问题解决了,但是,天泉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还存在没有按规定签订劳动合同的问题,当时,沙市区劳动保障监察局工作人员也当即责令其整改。

  荆州市天泉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启福:“劳动合同的规范化我们也是通过自己的学习,按照劳动要求劳动合同也逐渐规范在这一块。”

  记者在现场,也看到了公司和在职职工重新签订的劳动合同,并且,这些劳动合同都是按照荆州市人社局网站上的规范合同的要求签订的,那么对于公司员工购买社保的问题,是否解决了呢?

  荆州市天泉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启福:“社保医保这一块,社保医保规范化正在弄。”

  公司法人代表张启福表示,由于公司人员流动性比较大,特别是年轻员工,这方面的意识比较淡薄,他们希望公司将社保的钱折现发到他们手上,所以这项工作逐步在做,会和员工沟通,最终将社保医保规范化。

  沙市区劳动保障监察局局长孙之皓:“我们下一步就要监督天泉水处理有限公司把员工参保缴费办到位。”

  在劳动监察部门的协调配合下,当事人闫宝华和崔佳梅得到了相应补偿金,公司劳动合同也规范了,天泉水处理有限公司的员工社保医保也在逐步完善中。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件事儿之后,劳动者学会维权,用人单位也要严格按照劳动合同法来要求自己和员工,这样才能让劳工关系更和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