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七旬贫困老人养土鸡致富 年收入达到7万余元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09-19

  荆州新闻网消息(江陵台记者  郑文刚 王梦缘)在江陵县沙岗镇九甲湖村,有一位70余岁老人,原本是个贫困户,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在精准扶贫政策的鼓舞下,立足市场实际,发展土鸡饲养,成为当地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典型。

  在江陵县沙岗镇九甲湖村一座房屋后,今年已70余岁的邹中英站在围网围起的养鸡场边,一边寻呼,一边向地上撒下饲料。随即,正晒着太阳、悠闲觅食的鸡群迅速围聚过来,争抢啄食地面上的饲料。邹奶奶告诉记者,她的丈夫是一名退伍老兵,上世纪70年代在部队受过伤,从此无法干重活;儿子早逝,媳妇改嫁,留下两个孙子靠爷爷奶奶抚养,一家人仅靠12亩地的微薄收入养家糊口、生活困窘。

  2016年,当地扶贫工作组多次到邹中英家走访调查,对这户军属家庭关爱有加,考虑到邹中英一家的情况,扶贫工作组认为可以通过饲养土鸡来实现脱贫。在当地扶贫工作组的帮助下,邹中英获得了鸡苗和帮扶资金。利用这笔资金,她购进了200只鸡苗,自己动手扩建了鸡舍。

  规模扩大后,邹中英老两口养鸡的热情更高了,从给土鸡配食、喂食,到清理鸡舍,都是亲力亲为。邹中英告诉记者,她每天都要打扫鸡舍的卫生,使鸡群生活在干净的环境里。

  半年多的辛勤付出后,这些仔鸡逐渐长大并可以推向市场。每天早上4点多,老两口便起床逮上一、二十只鸡,用三轮车载到镇里的集市上售卖。邹中英凭借养殖土鸡,全年收入达到7万余元,彻底摘下了贫困的帽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