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智现场督导洛溪河流域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9-19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胡庆华) 9月16日、1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深入松滋市洛溪河、洈水河沿线,坐镇指挥指导松宜矿区至洛溪河、洈河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蒋超良书记、王晓东省长重要批示精神和周霁常委在刘家场现场办公会的讲话要求,以群众饮水安全为核心,以流域生态安全为目标,不折不扣做好矿区及流域环境整治工作。

  陈家河、尖岩河流经松宜矿区,是洛溪河、洈河的上游源头。松宜矿区煤矿今年上半年全部关闭后,地下水位抬高,矿井废水溢出,对陈家河、尖岩河流域水环境安全带来隐患。抓好矿区环保治理、国土整治、生态修复,切实保障下游沿线数万群众的饮水安全,成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从矿区源头,到放水龙头,杨智顺着河流沿线,一路查看流域生态及水质情况。“矿井封堵效果如何?当前流量多大?水质检测指标怎样?”他先后来到陈家河、尖岩河主矿井附近,洛溪河、洈水河交汇口,沿途电站及水厂,仔细了解相关情况。得知当前洈水河流量每秒76立方米,水质趋好、趋稳,他说,水安全一刻也不能掉以轻心,要地质监测、水质监测双管齐下,矿区源头整治、流域沿线整治同步发力,科学系统抓好矿区及流域环境整治工作。

  两天里,杨智在松滋市杨林市镇两次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水利、环保、国土、卫计、住建、安监等部门及松滋市情况汇报,现场研究整治方案。他指出,要坚定不移做好矿区及流域环境整治,对群众负责,对未来负责。要强化协调联动,组建领导小组,成立工作专班,建立指挥体系,加强信息沟通,扣紧责任链条,确保整治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要确保饮水安全,加大监测力度,加密监测频次,及时掌握全域水质情况,合理调度流量、实施生态补水,确保群众生活生产用水;要实施科学治理,要既着眼应急抓治标,又立足长远抓治本,既重源头、又重沿线,加强与宜昌宜都的联系联动,聘请顶尖专业团队,建立首席专家制度,借鉴先进经验,科学施策,系统治理,重构安全、自然的流域生态,将安全水送达千家万户。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昌林,副市长傅志峰,市政府秘书长陈斌,松滋市委书记李恒等参加现场办公。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