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周老嘴镇打造红色教育基地 年接待游客近80万人次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09-20

  监利县周老嘴镇把革命传统资源作为开展爱国主义和党性教育的生动教材,着力打造红色教育基地,逐步成为全县乃至周边地区干群缅怀先烈、接受传统教育和开展各项群团活动的首选地。

  周老嘴是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红色首府,从这里走出了一支红军主力——红二方面军,走出了67位共和国将帅。现留存的湘鄂西中央分局、红二军团、湘鄂西省委、省政府机关等48座革命旧址群以及柳直荀烈士纪念园,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传统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2012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该镇整合资源,先后投资5000余万元,对革命旧址群进行抢救性维修、对柳直荀烈士陵园进行改扩建,逐步将周老嘴镇打造了一个全新的集党史教育、党性教育、廉洁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红色教育基地,吸引省内外游客前来瞻仰革命遗址、缅怀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周老嘴红色教育基地,也引起了媒体的关注,央视《走遍中国》探访周老嘴,拍摄《中国古镇(51)周老嘴:特殊记忆》专题片,在中文国际频道播出红色周老嘴走出国门专题;湖南卫视慕名进驻周老嘴,拍摄了少儿版《洪湖赤卫队》。

  如今,随着红色旅游升温和党建活动的开展,每日来周老嘴的人群一拨接一拨,他们在这里缅怀革命先烈、接受传统教育。(记者 郭仕新 通讯员 李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