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第29个"全国爱牙日":荆州人,你的牙齿健康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孙煜瑶)今天(9月20日)是第29个“全国爱牙日” ,牙齿健康已经成为全民关注的公共话题。今年爱牙日的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世界卫生组织对牙齿的健康要求是“8020”,即80岁的老年人至少还拥有20颗能吃能嚼的好牙齿。那么,市民们怎样才能拥有一口健康的好牙齿呢?

  在一医口腔门诊大厅,一大早就来了不少就诊市民。尹女士有一颗牙齿的牙根断裂,今天专程过来治疗。

  这颗小小的牙齿,也影响到了她的日常生活。让尹女士想不通的是,自己每天都按时刷牙,牙齿为何还是出现了问题?医生说,口腔健康与饮食结构、卫生习惯、清洁方式都有关系。洁牙护牙的意识要从小培养。现在我国儿童龋齿,也就是常说的虫牙患病率明显上升。从1983年开始,我国每10年左右开展一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据2015年第四次调查结果显示,我国5岁儿童乳牙龋患率为70.9%,平均龋齿数为4.24颗,比十年前上升了5.8个百分点。12岁儿童恒牙龋患率为34.5%,平均龋齿数为0.86颗,比十年前上升了7.8个百分点。

  医生指出,口腔属于人体的一部分,也与身体其他器脏的健康密切相关。那么,我们在生活中该如何预防口腔疾病呢?医生表示,不同的年龄段,口腔牙齿发育所起的作用不尽相同,所以在预防牙齿疾病和关注健康方面的侧重点也不同。

  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副主任毛杰说,婴幼儿和年轻患者要在父母的监督下认真刷牙,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换牙期间要定期检查。

  对于成年人来说,不仅需要每天认真刷牙,还要定期进行一次牙齿检查,如果发现牙齿问题及时就医。

  【编后】专家建议,要做到口腔健康,定期洗牙是必不可少的,每隔半年清洗一次。牙好胃口才好,希望大家都做好自己的口腔护理,拥有健康的生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