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稀奇!沙市一姨爹家红梅九月开花 专家:气候是主因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大伙都知道,梅花一般在冬季开放。可最近,家住沙市区文星楼社区居民的王姨爹打来电话,说自家的红梅竟然开花了,让他觉得非常惊讶。

  在王姨爹家的窗台上,这盆红梅结出了绿芽,开出了红色小花朵,仔细一数,大概有10来朵,还有一些花蕾也含苞待放。

  这盆红梅是王姨爹七年前从四川买来的,买回来后定时浇水,按时施肥,每年二月底会开花,这一次九月开花,还是他头一次遇到。王姨爹认为,九月头连续几天大雨、低温,让花期提前了。

  红梅9月开放,是不是和下雨有关,记者也来到荆州市公园管理处咨询了专家。

  荆州市公园管理处庭园管理科科长姚昌礼表示,梅花这个季节开花,主要和气候有关系,今年的气候特别适合梅花种植,七月底、八月头,大概有个35天左右没有下雨,这对梅花的花芽分化是非常有利的。

  另外,专家表示,王姨爹在种植红梅的时候,可能扣水较多,导致红梅叶片掉落。

  梅花提前开放的情况也不是特例,只要符合它的开花条件,就会开放,也不会影响红梅的正常生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