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挪车神器"来了 荆州交管12123新增一键挪车功能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9-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袁超伟)生活中,你的车位被占怎么办?进出被阻怎么办?近日,荆州“交管12123”手机APP客户端推出“一键挪车”功能。9月20日上午,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民警王翔就给记者演示了这个新功能。

  王翔表示,如果发生固定车位被其他车辆占用、车辆被堵等情况时,车主可以在手机上下载“交管12123”APP,填写身份证和手机号,点击进入页面中的“一键挪车”,打开地理定位,并输入被挪车辆的地理位置、车辆号牌文字信息,至少拍摄一张车辆被阻挡、阻挡车辆的车牌号码等现场图片,上传信息。

  “交管12123”平台根据提交信息,自动比对汽车信息数据库内的信息,在后台自动查询并获取车辆所有人手机号码,再由系统以手机短信方式发送给车辆所有人,即挪车通知。如果挪车通知发送10分钟后仍未挪车,车辆被阻挡的车主可点击“催单提醒”,系统将再次通知阻挡车辆的车主前来挪车。

  值得提醒的是,为防止有人恶意推送挪车通知信息,目前每月最多发起10次挪车通知,每起申请仅允许“催单提醒”1次。若被告知车主在确认自己车辆正常停放,而且并没有影响他人出行后,可发起申诉请求,系统管理员对申诉信息进行审核。一旦累积3次被审核确认恶意发起挪车告知的车主,将被加入黑名单,一年内不允许使用“一键挪车”功能。如果被通知挪车的车主确认自己车辆正常停放,并且并没有影响他人出行,同样可发起申诉请求。

  据了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一大队指挥中心每周会接到200起报警电话,其中求助类电话分为咨询、挪车、投诉三种,有一半的电话就是挪车。以前,交警需要先与110指挥中心和报警人核实情况,再与阻挡车辆的车主联系挪车,处理完后不仅要与110汇报处理结果,还要与报警人反馈情况,浪费不少时间和警力。现在一键挪车功能既不会泄露阻挡车辆车主的相关信息,又可以联系车主挪车,大大提高了交警办事效率,更有效地保障道路畅通有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