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农作物进入集中收割期 荆州禁烧防控力度“升级”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09-21

  当前秋季农作物全面进入集中收割期,我市禁烧防控形势严峻。记者昨日从市禁烧办获悉,我市已全面开展地空一体督查巡查工作,开通日短信通报制度,督促各地编牢禁烧防控网,“堵疏结合”抓禁烧。

  秋季禁烧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强化禁烧防控督查巡查力度,地面巡查力量和飞机巡航同步开展。截至9月14日,现场督查和飞机巡航发现,我市禁烧情况总体良好,但仍有焚烧火点。

  据市禁烧办介绍,当前,我市已进入农作物集中收割和蔬菜瓜果种植换茬期,秸秆露天焚烧隐患极大。从现场督查情况看,黄豆、玉米、蔬菜藤蔓秸秆及路边垃圾焚烧是当前呈现的明显特征。

  对此,市禁烧办要求各地提高警惕,务必保持禁烧工作常态化,强化禁烧防控力度,促进秸秆垃圾禁烧同步深入推进,确保实效。市禁烧办将加强督查巡查力度,严格落实日短信通报制度,对禁烧防控不力、火点频发、黑斑多或面积较大的地方启动问责程序,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与此同时,我市农机部门将组织专班,督查机收“限茬”和秸秆还田工作落实情况,抓好秸秆机收作业,严控机收留茬高度,从源头减少秸秆焚烧现象。同时,向农机手和农民宣传秸秆综合利用知识,大力推广稻鳅、稻鳖、稻虾等生态种养模式,通过调结构转方式,消减秸秆总量,减少禁烧工作压力。(记者荆文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