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男孩“流浪”在外不敢回家 民警冒雨护送

来源: 长江云 2017-09-21

  原标题:湖北荆州|男孩“流浪”在外不敢回家民警冒雨护送获网友点赞

  长江云报道:最近一张图片被湖北荆州网友热传,图片里,大雨磅礴,在微弱的路灯下,一个温暖的背影搂着一个小孩行走在一条老巷子里。两人身上全被淋湿,乍一看上去,还以为这是父亲搂着儿子,其实,这个温暖的背影是荆州市沙市区公安分局立新派出所民警李力,小孩是他刚刚帮助过的。李力也被网友称为“最暖心的警察叔叔”。

  18日晚10时许,正在值班的李力接到报警,荆州德馨路有名小孩疑似走失,急需帮助。李力和同事迅速赶往指定地点,看到一名小男孩趴在一家已关门的商铺门口的凳子上睡着了,因衣着单薄,又下着大雨,小男孩冻得瑟瑟发抖。

  叫醒小男孩后,李力将外套脱下披在了小男孩身上,询问情况,小男孩什么也不说,也不愿意跟着李力上警车取暖。沟通了大约半小时后,李力发现小男孩手中拿着两本小说,刚好是自己看过的,于是以此为突破口,聊起了书中内容,小男孩这才说起话来。

  小男孩告诉李力,他今年12岁,在上小学,因为作业没写完而且没有带上,害怕回家了父母打骂他,就一个人在外四处游荡,不敢回家。

  “你是小小男子汉,要勇敢点啊”“一个人在外面出了意外怎么办”“如果做错了事情就要勇敢面对”“如果你害怕父母打骂你,你就要知错就改,用心学习,警察哥哥这次可以帮你度过这关”……虽然自己还没有小孩,但李力像知心大哥哥一样,开导起了小男孩,让他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也有了回家面对父母的勇气。

  直到近一个小时的劝慰,小男孩才答应让李力送其回家。因担心男孩身上淋湿,在走向警车的那一段距离,李力紧紧将小男孩搂在怀中。

  接近12时,小男孩终于回到了家,着急的父母对民警的帮助感谢不已。离开前,李力对小男孩的父母也进行了引导教育,小男孩的父母称:“以后一定会注意教育方式,更多地去关心孩子的成长。”

  (责编周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