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投逾15亿元改善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9-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冉秋实)9月21日上午,荆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玉秋,与市教体局、市文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一起,走进荆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荆州人民广播电台《行风热线》“市长在线”特别节目直播间,与网友、听众在线交流,听取市民关于政府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节目中,孙玉秋向广大网友和听众介绍了我市的学校建设和教育改革情况。今年以来,荆州中心城区学校建设速度快、力度大,荆州中学、沙市中学等学校实现整体搬迁,华师附属荆州高新区学校、荆州开发区实验中学等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同时,我市实施“一校多区”改革,对古城片区12所学校进行了整合。通过学校迁建和资源整合,放大了城区优质教育资源,大班额矛盾得到缓解,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据悉,为推进全市教育均衡优质发展,我市出台了五年“全面改薄”规划,改善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截至目前,已投入资金15.39亿元,开工校舍面积84.50万平方米,完成五年规划校舍建设面积82.21%,竣工校舍面积78.27万平方米,设备购置2.99亿元,完成五年规划设备购置的65.08%,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2016年,市政府为全市240所农村小学建成“希望厨房”,今年,还将为120所农村中小学建设“希望书屋”列入了市政府惠民实事。

  有网友提出,当前荆州大力倡导“文化三市”建设,成立了很多阳春白雪的专业学会、协会,那么在社区、在农村,都有哪些接地气的渠道和平台,让普通城乡百姓也可以参加?孙玉秋表示,“文化三市”的创建离不开广大市民的参与,荆州目前也已全面深入开展传统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景点、进农村等“六进”活动,通过这种方式,吸引市民学习传统文化,热爱和传播传统文化。另外,以社区、村委为单位成立兴趣小组,开展诗词讲座诵读;在景点、美丽乡村、文明社区建设时,也会考虑到融入传统文化元素,让诗词楹联书法等传统文化走入寻常百姓家。

  “2017荆州国际马拉松”将于10月28日开跑,在节目中,孙玉秋透露,本届荆州马拉松赛事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三个类别,起点和终点均设在关公义园。在路线安排上,既体现了荆州深厚的人文历史景观,也具有现代城市气息,展现荆州独有的历史文化魅力。本次马拉松参赛选手将达10000人,包括外籍选手和国内顶级选手,还会邀请一些文化体育名人参加活动,令人期待。历史悠久的古城文化与马拉松相遇,体育运动与历史文化的融合,将充分展现荆州城市形象,展示最美荆州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