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忘师恩传承师德 《好人开讲》之桃李春风完成录制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9-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冉秋实) 9月21日下午,由荆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办,荆州电视台承办的市直党员干部“周末课堂”特别节目——《好人开讲》,第二十七季“桃李春风”在荆州电视台演播厅完成录制。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在我们的人生路上,总会遇到几位为你指引方向的老师。本期《好人开讲》,专门讲述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故事,四位开讲嘉宾樊希梅、刘革成、黄缨、刘辉忠,他们有的是老师,讲述自己在三尺讲台上的无悔人生;有的是学生,讲述自己对老师教诲的感恩之心。

开讲嘉宾樊希梅

  “如果让我再选一次,我还是会选择老师这个职业,选择我现在的这个岗位。”樊希梅说。作为荆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樊希梅甚至很难体会到作为一名老师,那种桃李满天下的感觉,因为她教的都是智力上有障碍的孩子。但是樊希梅说她也有自己的幸福,就是看着孩子们能多掌握一门生活技能、多学习一点文化知识,能在社会上谋生立足,这就够了。

开讲嘉宾刘革成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这是老师一生的写照。来自松滋市老城镇的退休教师刘革成,就这样奉献了四十多年。从他走上教师岗位开始,就一直资助学生。四十年过去,刘革成已经不知道资助了多少学生,花费了多少积蓄。但学生们却深深记得,如果没有刘老师,他们的人生将会截然不同。“但行好事”,刘革成说这就是他给自己孩子们留下的家训。

开讲嘉宾黄缨

  第三位开讲嘉宾——荆州市中医医院副院长黄缨,则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和恩师之间的故事。师从国家级名老中医刘云鹏,黄缨学到了一手精湛的医术。但是黄缨却说,自己从老师身上学到最重要的东西是如何做人,一名医者必须具备高尚的医德。她也会将师父的教导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将国医继续发扬光大。

开讲嘉宾刘辉忠与老师范志杰

  和黄缨一样,范志杰老师的恩情,也让76岁的刘辉忠等一班同学挂念了一辈子。虽然只教了他们两年,但是范老师的恩情却让她的学生们60年后仍然念念不忘。在节目现场,不少范老师当年的学生都来到这里与老师相聚,虽然都已是年逾古稀的老人,但是说起老师的教诲,他们仍然像60年前的青年学生一样,言语之间饱含着感恩之心。“让生活充实生命,让生命永远年轻”,范老师60年前的教诲,也让他们至今铭记。

荆州市青少年宫首席国学顾问、三修国学堂堂主陈雨田对本期节目作点评 

  一片爱心的灌浇,一番耕耘的辛劳,才会有如今桃李的绚丽。不忘师恩,传承师德,也是一个人向上向善必备的品质。《好人开讲》第二十七季“桃李春风”将在9月28日晚上八点在荆州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敬请期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