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智主持召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专题会议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09-22

  昨日(9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主持召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专题会议时强调,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齐心协力化解一批突出信访案件,努力营造稳定团结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贾石松、吴朝安、曾庆祝、钟芝清、段昌林、蒋鸿、刘爱华、黄庭松、傅志峰、向斌、罗清洋,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出席会议。

  杨智指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是对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的重大检验。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保持高度清醒,把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作为首要工作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到位一处理”的总要求,即“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既要畅通群众信访渠道,也要治理非法信访,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努力营造稳定团结的社会环境。

  杨智要求,要把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作为源头预防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措施,推动重大风险隐患消存量、减增量、控变量,推动问题就地解决。对已经冒头的重大问题,以“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笔经费、一包到底”工作模式推动及时化解。要切实抓好应急处置,提高动态监测、实时预警能力,有效遏制危急情况的形成和发展。

  杨智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完胜全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沟通情况,积极协作配合,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督导检查,市委督查室、市政府政务督查室和相关部门要组成联合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结合,坚持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确保防范化解措施落实落地。要把打赢“三大攻坚战”和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荆州的安保维稳工作,纳入年终绩效考评、综治考评,严格兑现奖惩,既要重用作出突出贡献的党员干部,也要坚决执行“三个一律”的规定。

  荆州区、沙市区、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荆州高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刘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