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首届荆州文化创意创业大赛荆州赛区选拔赛举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9-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袁超伟)9月22日,2017首届荆州文化创意创业大赛荆州赛区创意组选拔赛举行,21位选手参加路演,由张若冰带来的《荆女郎直播团电商助农直播》获得了全场最高分80.5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朝安出席大赛。

  程杰宇、刘军、黄鹏等21位选手分别带来了《涂涂:全新交互模式的社交平台》、《i荆州:专业的荆州返乡服务平台》、《肉仙森秘密花园》等极具创意的项目,以“5分钟项目展示+5分钟评委提问”的比赛模式进行路演展示,涉及旅游、智慧医疗、电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展示出了荆州文化创意产业的潜在市场。

  创业导师陈刚首先为选手们带来了《项目路演如何打动投资人》的经验分享,来自长江大学、项目投资人等6位评委,从行业比较、盈利模式、未来规划等多方面,或犀利或中肯,为每位选手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参赛选手郝芳告诉记者,他带来的荆楚粉画是一种将荆楚古人绘画特质和当代教学书写工具“粉笔”相结合,并用一定的科技手段达成的创新型绘画艺术表现形式。以荆楚粉画为支点,践行荆州传统文化艺术达成一定规模的社会、经济效益的探求,创筑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文创接地高速路”。他的队员在现场还用粉笔绘出了一幅画,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地印象。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光谷创业咖啡、荆州电视台承办,旨在搭建荆州文化创意产业资源对接平台,更好的服务创业者,提高创业成功率,进而推动荆州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本次选拔赛,从21个项目中选出10名,晋级到12月份的2017首届荆州文化创意产创业大赛半决赛。

  半决赛及总决赛将于今年12月在荆州举办,评出一等奖1名、奖金10万,二等奖2名、奖金5万,三等奖5名、奖金2万。所有晋级决赛的项目将免费获得知名创业导师提供的一对一辅导,以及创业政策、创业融资、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免费培训,并优先获得创投基金支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