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公高速土建工程稳步推进 打造江汉平原"最美高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佳 张新)“十三五”期间,荆州构建“六纵三横二环二联”覆盖所有县市的高速公路网,作为重点规划的县县通高速控制节点性工程——沙公高速,目前,土建工程稳步推进,道路雏形基本形成,边坡防护已经开始作业,全力打造“江汉平原最美高速”。

  这里是江陵资市的花章村,记者在沙公高速公路1标段施工现场看到,重载汽车来回穿梭,铺路机器繁忙作业,现场一派火热。施工人员正在抢抓晴好天气,加强攻坚协调,沙公高速1标段的施工全线展开,进展较快的地方,已经开始了水稳层的铺设。

  据了解,沙公高速起于沙市区观音垱镇,与沪渝高速公路相接,经岑河、资市、郝穴西,利用荆州长江公铁大桥跨越长江,止于公安县杨家厂镇。全长36.049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全线共设观音垱、岑河、江陵西、公安南4处互通式立交,以及服务区1处、收费站3处。目前,沙公高速1标段全线路基填砂完成了97%,路基填筑及路床填筑将于本月底全部完成,现在处于一期土建及二期路面交接的过渡阶段。

  沙公高速地处江汉平原腹地,建成后将穿行在广袤的田野之间。为了最大限度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农业生产,同时利用这一地势地貌,工程项目部专门优化了边坡防护方案,细化了植被种类,采取工程防护与生物防护相结合的综合防护形式,将把这条高速打造成“江汉平原最美高速”。

  截止2017年8月底,沙公高速项目已经完成年投资4.95亿元,占本年度计划8亿元的62%。一期土建工程基本完成,交叉工程完成78%,路面底基层已完成试验段。

  沙公高速建成后,将成为荆州一条新的公路过江通道,对于缓解荆州长江大桥和荆州城区的通行压力,综合利用稀缺的长江桥位资源,完善江汉平原与洞庭湖平原的公路交通网络,提高荆江分蓄洪区应急转移能力等,都具有重要意义。未来,荆州将构建“六纵三横二环二联”覆盖所有县市的高速公路网,总投资达到300亿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