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第60届国际聋人节听障儿童康复训练 回归有声世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今年9月24日是第60届国际聋人节,这个节日旨在保护聋人的权利,帮助聋人康复。聋人要想恢复听力,需要助听装备,还需要进行针对性的语言训练,才能正常发声。而聋人在儿童时期的发音、听觉训练尤为重要,如果恢复的好,能够像正常人一样学习、生活。那么,这些存在先天缺陷的孩子们,究竟是怎么来进行训练的呢?

  在荆州曙光康复家园听障班,老师正在教听障儿童们练习发声,这些孩子由于佩戴了助听器、人工耳蜗,能够听到一些外界的声音,可是失去听觉给他们带来了发音的障碍,老师需要一边教他们知识,一边纠正和引导他们发音。

  听障班的小朋友最大的七岁,最小的才两岁半,要减少听障对智力、性格的影响,需要老师经常性的鼓励和表扬。

  每个听障孩子听力受损情况不同,对事物的认知度也不一样,老师还要对他们进行单独辅导,教他们把声音和画面相结合。

  听障儿童需要一个言语康复的过程,专业的言语康复训练,通过呼吸、发声、共鸣、构音以及语音五大方面来帮助儿童掌握言语技能,要想让他们说得清楚,并非短时间能够达到。

  听障儿童越早发现、干预,康复的可能性越大。目前,荆州市存在听力和语言障碍,14岁以下的幼儿和儿童共有500多名,荆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在国际聋人节到来之际,也为他们送来了礼物和慰问,祝愿他们早日康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