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鱼糕”正式落户北京 提升水产品牌知名度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9-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琦 通讯员雷代敏)鱼糕是荆州的一道名菜,以“吃鱼不见鱼”被人称道。为了宣传推广好荆州鱼糕,提升荆州水产品牌知名度。今天(9月22日)上午,湖北荆楚味道“荆州鱼糕”公用品牌及产品推广活动在北京郡王府举行,这也标志着“荆州鱼糕”正式落户北京。

  鱼糕作为荆州的八大名肴其历史源远流长。春秋战国时开始成为楚宫庭头道菜,直到清朝,仍是一道宫廷菜。后来鱼糕越做越精美,人们用鱼和肥膘肉做糕,再用猪肉、山药等制成肉丸。丸子垫底,鱼糕整齐放在上面,最后以肚片、腰片烹炒盖帽,多菜共碗,俗称“花糕”,无糕不成席也由此而来。如今,荆州鱼糕已经超越了单纯的菜品而成为独具特色的地方民俗文化,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湖北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推介会上,荆州水产主办方向来自北京市的100多家餐饮连锁酒店、电商平台、连锁超市等企业负责人,对“荆州鱼糕”公用品牌进行了推介路演。荆州市依顺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鲁昌媛表示,因为他们的产品是地方品牌,出去推销的时候,遇到很大的阻力。但参加发布会后,全国经销商都知道了“荆州鱼糕”这个品牌,不仅提高了产品知名度,后期还会刺激销量。

  荆州作为“中国淡水渔业第一市”,年产水产品126万吨,可供用于鱼糕加工鱼类90万吨。近两年来,荆州正全力推动荆州鱼糕产业发展,成立了荆州市荆州鱼糕加工产业协会,注册了“荆州鱼糕”公用品牌商标,完成了“荆州鱼糕”公用品牌形象设计和品牌管理办法,与科研院所联合对加工、保鲜等开展了联合攻关,解决了加工鱼糕产品口感和保鲜难点技术,研制了鱼饼、鱼面等突破传统观念的新产品。

  荆州市水产局副局长赵恒彦表示,启动仪式之后,“荆州鱼糕”还会在北京的营销中心、湖北大厦进行全面推广。下一步,要把荆州鱼糕推广到深圳、广州、武汉。这一系列推广活动结速后,荆州鱼糕的产量会翻2至3倍,产值将达到1至2亿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