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精准扶贫:一对一结对帮扶 菜苔大棚"长出"金元宝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9-22

  荆州新闻网消息:金秋九月,荆州的太阳依旧火辣辣的,晒得人脸疼,被村民戏称为“烈日行者”的荆州区国税局扶贫工作组再次集结,深入八岭山镇扶贫点和贫困户们一对一结对帮扶。

  2017年9月12日上午9点,荆州区局扶贫工作组抵达朱家岭村。“这次深入贫困户家中,一定要问的细致,问的清楚,要有耐心,这样我们才能用数据说话,给贫困户们制定切实有效的脱贫计划……”,在前往贫困家庭的路上,该局张森林副局长又在不停地叮嘱大家注意事项。

  “我家离城里远、又没田、没得事做,你们这个政策扶贫蛮好!”八岭山镇朱家岭村民王中平抓着帮扶人荆州区国税局局长王郡的手激动地说道。

  王中平一家两口人,自己身患残疾无法行动,为治病花光了家中积蓄,又无收入来源。其妻文化水平低,一直没有工作,虽然有社会保障体系兜底,但其家庭生活依旧十分困难。2014年“三万帮扶”工作开展时,荆州区局多次为他家送去慰问金,但这毕竟不是长久之计。“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多名党员干部为其妻子联系工作,打算从根本上解决他家无收入来源的问题,但苦于所处村镇偏远,无法兼顾家庭,都被其谢绝了。

  2016年8月初,荆州区国税局出资50000元为朱家岭村建设蔬菜种植合作社,引导贫困户种植菜苔,村民们有土地的就用土地入股,没有土地的就去蔬菜合作社打工赚钱。从那时起,王中平一家终于有了一项稳定的收入来源,生活也越来越好了,每当扶贫工作组去探望时,一家人都露出开心的笑容。

  今年1月,荆州区国税局扶贫工作组到朱家岭村考察产业扶贫进展,看着生机勃勃的菜地,大家都倍感欣慰。荆州区局党员干部郭俊感慨道:“看着这些菜地就像看着自己家的孩子长大一样,这就是贫困户的脱贫希望,也是我们一直以来付出的回报”。

  在精准扶贫办公室里,荆州区国税局扶贫工作组、村委会、合作社带头人,围坐在一起讨论着蔬菜种植合作社的发展状况。

  “欢欢喜喜奔小康,一场大病全泡汤,咱们村像王中平这样因病致贫的还有很多,在合作社的助推下,这2016年一共脱贫31户啊。”朱家岭村的书记刘家宝激动地搓着手说到。

  “既然有成效,那就加大扶持力度,坚持做到底,让朱家岭村彻底脱贫!”王郡在听完情况汇报后,对未来的扶贫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构想。

  经多番努力,蔬菜合作社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现已扩大至1000亩。今年八月初,荆州区国税局再投入扶贫资金50000元,搭建种植大棚,植树造林,改善周边环境,扶持合作社做大做强,现在朱家岭村的64户贫困户(包括防范返贫户21户)中有30户在蔬菜种植合作社打工,每个人的月收入都超过了3000元,让贫困村民真正走上致富路。

  在一对一帮扶走访中,刘家宝边走边说:“这三年,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已经有47户脱贫了,我坚信蔬菜种植合作社的建成一定会让全村人的生活越来越好,彻底脱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