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智:实施六大攻坚行动 全面完成脱贫任务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09-23

  昨日(9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主持召开“三大攻坚战”指挥部会议,强调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各级各部门要再强认识、再添措施,实施六大攻坚行动,全面完成精准脱贫任务,确保全面小康不落一人。

  市领导贾石松、吴朝安、曾庆祝、钟芝清、段昌林、袁德芳、刘爱华、傅志峰、向斌、孙玉秋、许晓宏,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参加会议。

  杨智指出,要正视问题,找准短板。各级各部门要正视行动紧跟不够、基层基础薄弱、内生动力不强、金融扶贫不力等问题,加快行动,扎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市、县、乡、村“四级书记”抓扶贫责任、县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行业部门合力攻坚责任、企业和社会组织社会责任,下好“绣花”功夫,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杨智强调,要奋力攻坚,补齐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实施六大攻坚行动,即开展“整村推进”攻坚行动,加大对贫困村投入,推进“一村一品”产业发展,实施“六到农家”工程,将贫困村打造成美丽乡村;开展“产业发展”攻坚行动,把产业扶贫与美丽乡村和全域旅游紧密结合起来,大力推进农村土地流转,着力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吸纳贫困户参与规模化经营,为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开辟新渠道;开展“金融助力”攻坚行动,大力发展扶贫小额信贷,实现风险补偿金、奖励金和贴息资金保障全覆盖,贫困户评级授信全覆盖,符合贷款条件贫困户贷款全覆盖;开展“健康扶贫”攻坚行动,落实兜底保障,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及门诊慢性病医疗费个人年度自负在5000元以内,落实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开展“扶志自强”攻坚行动,引导贫困户主动“摘帽”;开展“你我同行”攻坚行动,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集聚精准脱贫合力。

  杨智强调,要咬定目标,压实责任。抓书记增压力,坚持“四级书记”抓扶贫,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实现责任链闭环管理、无缝对接。抓党建强动力,以“整县推进”为抓手,把夯实基层党组织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县级统筹,加快推进未出列贫困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打造一支“不走的脱贫工作队”,培养一批农村致富“带头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抓主体聚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做到措施精准,行动有力;各驻村工作队要身到心到,吃住在村里,真心诚意为群众想脱贫办法、找致富门路;市扶贫办要落实督查暗访、约谈、召回等制度,严格驻村工作队管理,确保真正沉到基层。

  会上,市扶贫办负责人传达了全省扶贫办主任会议精神,并汇报我市“10.17”扶贫日活动安排等情况;市卫计委、市政府金融办、市工商联等部门负责人汇报相关情况。会议通过了《荆州市健康扶贫工程实施方案》《关于深入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的实施意见》《荆州市非公企业“百企扶百村、增效奔小康”行动方案》。(记者肖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