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夏我市气温总体偏高降水总体偏少 未来三天小雨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09-23

  金气秋分,风清露冷。细雨中,今天迎来了秋分。但秋分的到来并未让我市天气放晴。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获悉,未来三天,我市部分地区或有小雨,最高气温26℃左右,最低气温20℃左右,北风2—3级。据气象台专家分析,我市本次降雨,是由于高空波动而形成的小范围降水。

  夏秋交会之际,市气象台对我市夏季天气数据进行了汇总盘点,自7月初至9月中旬,我市高温天气主要集中在7月中旬至8月上旬。8月下旬后我市天气有明显下降,9月份气温则较往年偏低。我市总体气候特征是,降水总体偏少,且时段分布不均,气温总体偏高,温度起伏较大。

  据气象资料显示,7月初至9月中旬,中心城区总降水量282.5mm,与往年同期相比,偏少14.6%;平均气温27.9℃,与往年同期相比偏高0.8℃。7月份,中心城区降水4天,主要集中在前半月;8月份降水7天,主要集中在后半月;9月份降水分布相对均匀。

  除城区外,其他县市区气温总体较往年偏高,且高温日数偏多,降水较往年偏少,且时段较为集中。其中监利县今年夏季最高温度达到了39.8℃,超过了历史极值39.7℃。(记者张致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