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中药技能比武大赛举行 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9-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袁超伟 通讯员 胡国英 姜声正 龚天佐 汪振华)为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传承中药传统技艺,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中医药服务,荆州市中药专业技能比武大赛9月23日、24日在市中医院举行,共有来自全市各县市中医院、学校、企业以及市中心医院、市一医的50余人参加。

  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王顺华讲话

  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王顺华指出,今年7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正式实施,中医药事业走上了健康发展的康庄大道。中药专业技能比武活动的举办,是为了宣传和贯彻《中医药法》,提高全市中药从业人员的专业技术能力,发掘有实力、有底蕴、有技术的老药工,从而进一步推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成员、红十字会副会长徐莉讲话

  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成员、红十字会副会长徐莉希望,全体参赛选手充分展示中药优秀人才的风采和高超技艺,为推广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知识、建设健康荆州做出更大的贡献。

  赛前,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副所长刘文平从中医药的地位改变、重要作用等方面,为参赛选手解读了最新的《中医药法》。湖北中医药大学教授、省中医院药学部主任陈树和,也带来了《常见中药饮片质量问题与传统鉴别方法》的讲座。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来自市中医医院的邓波获得中药鉴别技能比武大赛一等奖,松滋市中医医院的万锦云、公安县中医医院的孟建军获得中药专业技能绝活展示特别奖。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市卫计委主办,市中医医院承办,市中医药学会中药专业委员会协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