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码头旧貌换新颜——荆州区雷魏砂石场治理探访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09-25

  从2015年12月开始,荆州区用铁一般决心、铁一般责任、铁一般措施开展集中治理长江岸线非法码头工作,目前取得初步成效,已拆和正在拆除的码头有27家。

  14日上午,记者随荆州区港航管理处执法人员查看雷魏砂石场和七星砂石场,发现在码头周边、主要路口都张贴着整治公告、悬挂着横幅标语,仍保持舆论高压态势。据该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荆州港区上至陈家湾,下至新河口,辖区内长江岸线码头48个,其中纳入整治范围内的码头有40个,予以保留的8个。截至目前,已完成13个码头的整治工作,其中,取缔非法砂石码头9个,拆除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码头4个。

  在一级水源保护区雷魏砂石场码头现场记者看到,过去脏乱差的码头周边现已基本恢复了江滩原貌,还种植了绿色植被。前期相关部门完成了包括趸船、皮带机作业线、变压器、吊机、角铁支架、水泥墩、工作炮楼、堆场等设施设备的调查摸底工作,通过耐心劝导,已按要求完成了码头关闭、趸船迁移、炮楼拆除、货场清空等工作。

  “我们反复做工作、讲政策,同时给业主们算生态帐,讲修复长江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争取他们对整治工作的支持。”该负责人说,经过多次协商,雷魏砂石场整治有序推进。目前,27家码头企业对资产复核清单均已签字认可,企业资产评估工作即将完成。码头货场清理工作已完成7家,剩余20家将于9月底全部完成清运。

  据介绍,荆州区从8月28日起已全面禁止船舶停靠整治范围内的港口码头。9月1日已对整治码头实施了停电、停水、封江封路措施。9月30日前,5个专班将督促27家码头企业自行拆除。10月30日前将对未自行拆除的码头进行依法依规拆除。12月30日前完成码头综合整治各项工作,并做好总结及岸线复绿准备工作。(记者 刘洁 特约记者 吴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