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交警整治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阳伞成绩显著

来源: 2017-09-25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郑子威)9月22日,洪湖大队一中队集中整治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阳伞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一个月内拆除非法安装遮阳伞1.5万把。

  为了进一步维护洪湖市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洪湖大队一中队按照大队的统一部署,从8月23日起,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重点整治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阳伞等交通违法行为活动。

  摩托车、电动车加装遮阳伞后存在非常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因改变了车辆原始结构,增加了摩托车的风阻系数,遮挡了行驶视线,导致驾驶人看不清楚路况,遇到大风大雨,极易导致车辆失去平衡;同时,由于车身超高、超宽,增加了车辆占用面积,容易刮到车辆和行人,威胁着驾驶者本人及他人的人身安全,增加了与其他车辆相互刮擦的概率,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为让市民积极配合此次行动,洪湖大队一中队将非法安装遮阳伞的危害和集中整治的目的、意义、时间安排,运用短信、微信、微博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并联合巡警大队、市城建执法局近50余名工作人员,于8月23至9月22日在市局、交警大队领导的督导下和中队长张建军、指导员尹斌的带领下,开展集中整治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阳伞行动。

  截止9月22日,洪湖大队一中队共出动警力450余人次,警车100余台次,拆除非法安装的摩托车、电动车遮阳伞近15000余把,所有加装的遮阳伞被现场撤除后集中销毁。中队长张建军表示:此次拆除行动虽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我们的关注度和整治力度不会降低。下一步,我们要在从严整治的基础上,与市工商管理部门联合,加大源头整治,防止死灰复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