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民政厅到荆州督查民政工作 落实养老服务质量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9-26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韩超)9月21至22日,由省老龄办主任尹本武带队,省民政厅、省老龄办相关处室、省纪委驻民政厅领导组成的省民政厅第四督查组到荆州市督查民政工作。市民政局局长易波涛,荆州区、沙市区、松滋市相关领导随同开展督查。

  督查组实地检查了市第一社会福利院、沙市区金色家园福利院、荆州区弥市、纪南、川店镇和松滋市社会福利院以及松滋市南海镇、新江口镇、八宝镇等地的养老机构服务和安全管理工作。对我市养老机构的冬暖工程、食堂改造工程、消防设施改造工程的力度和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对我市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提升中的制度建设和服务人员队伍决定及乡镇民政办的人员配备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督查的主要内容是落实全国养老服务质量推进会议精神,《湖北省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方案》落实情况,同时按照中央关于加强基层建设的要求,对基层民政队伍建设进行调研。荆州市为全面提升养老服务机构的质量,针对115项质量标准和今年必须落实的54项指标,制定了《荆州市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从组织领导、部署动员、自查核查、问题整治、能力提升方面逐项推进。

  督查组在充分肯定我市在养老机构设施建设改造方面成效的同时,对今后的民政工作建设也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乡镇民政队伍建设,配齐配强人员;二是要按标准配齐养老机构的服务人员;三是要加强养老机构的制度建设和规范化的程序建设;四是要做好家庭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医养结合的大文章,加强对老年人的权益保护和社会保险等相关福利政策的落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