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一中年男子突发脑梗摔倒 过路医生及时施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26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李洁 顾静宇)近日,一中年男子突发脑梗晕倒在路边,幸运的是监利县人民医院医生李乔正好经过,及时施救,才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一位市民在现场用手机拍下了施救过程。身穿蓝色衣服的中年男子就是患者,他坐在地上,看上去精神恍惚,蹲在他旁边的是监利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李乔。据附近的居民介绍,9月21日下午4点半,中年男子骑着自行车行至监利县城国庆小区附近时,突然连车带人摔倒在地。

  现场很快聚集了不少人,可没有人敢冒然上前施救。而李乔就住在附近,当时他和往常一样步行接孩子放学,发现有人晕倒在路边,他连忙上前查看情况。

  李乔为晕倒男子进行了简单的处理,在等候120急救车到来期间,李乔一直陪护在男子身边,对他进行安抚。

  救护车赶到后,李乔和医护人员一起把男子抬上了车才放心离开。经检查,中年男子因饮酒导致脑梗,后转至武汉就医。第二天,李乔救人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传开,大家纷纷为他的行为点赞。记者了解到,李乔今年37岁,是监利县人民医院急诊内科的医师,从医12年,李乔参与过的急救任务数以千计。谈到当时对路人施以援手,李乔表示,救死扶伤是他的工作,抢救病人是医生的本能。

  对于李乔此次的救人举动,他的同事们也并不感到惊讶。监利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黄翠利说,李乔不仅是一位好医生,还是一个非常热心肠的人,经常帮助他人。

  【编后】李乔医生的举动体现了作为医生的职业操守和专业技能,社会需要更多他们这样的人,让我们为李乔医生“该出手时就出手”的果断点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