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为荆州当导游:革命历史博物馆 收藏红色记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在监利这片红色的土地上,遍布着贺龙、周逸群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足迹,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他们率领人民和军队同敌人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在监利革命历史博物馆内,保存着许多和那段历史有关的藏品。今天的“我为荆州当导游”系列报道,就带大家到监利县革命历史博物馆看看。

  在监利县革命历史博物馆一楼,陈列着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创建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革命史迹和遗存下来的实物,见证那个年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的真实历程。在展柜里,陈列着一枚湘鄂西第二次工农兵平民代表大会参会人员所佩戴的纪念章,这枚纪念章见证了当年的热血岁月。

  在图文展板上,还展示了一面监利县秋收暴动的暴动旗,这是由当时参加过暴动的一位农民捐出的,目前收藏在国家博物馆,为国家一级文物。

  当年,贺龙和周逸群首次来到监利,他们溯江而上,在观音洲登岸,发现岸上有敌军,就发生了著名的“贺龙借枪”事件。

  在展馆的另一边,有一个大家伙格外引人注意,这是美国飞虎队野马式P51战机的起落架。1944年5月,来自美国的飞机驾驶员格林本利达在驾驶飞机的过程中被日军击落,正好坠落在周老嘴镇罗家村。

  1987年,当地政府根据老人的回忆,在当时飞机落水的区域,打捞出了三挺机枪,根据机枪上的编号,在美国找到了那名飞行员。

  据了解,监利县革命历史博物馆位于容城镇沿江路西端,占地面积一万四千平方米,陈列文物5183件套。博物馆除星期一外都可以免费参观,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去参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