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出台"步行古城"工作方案 转变城市管理方式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9-27
  荆州新闻网消息:9月26日,记者从荆州区获悉,为切实建立“后创卫”时期城市综合管理长效机制,快速整改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市容市貌等问题,使创卫工作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荆州区城市综合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出台了《“步行古城”工作方案(草案)》(以下简称《方案》)。

  该《方案》工作重点是将镇办、部门管理职责按照属地路段组建步行工作专班,在中心城区18条主干道实行城市综合管理步行巡查制度,实现由被动管理向主动管理转变,由强制管理向亲民服务转变,由“坐着汽车转、隔着玻璃看、拿着喇叭喊”的粗放式管理,向“亲民、近民、为民、利民”的精细化管理转变。

  根据《方案》安排,巡查分集中巡查和日常巡查两个环节,方法有:宣传教育,即向沿街市民及商户宣传城市管理和门前三包规定以及公民道德、文明常识;纠正违章,即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制止和当场纠正并作好登记;情况上报,即日常巡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应及时上传数字城管平台,由平台分办至责任部门进行整改、销号;整改督办,即安排专人定期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核实销号,对长期存在、反复发生的问题进行重点督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