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未来三天荆州降雨降温 专家提醒要抢墒移栽油菜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09-27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获悉,荆州市未来三天降水较多,温度较低。

  据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我市小到中雨,19-25℃;明天中到大雨,19-23℃;后天雨势渐收,阵雨转多云,20-25℃。今明两天风力3至4级,明晚降水较大。根据气象资料,专家认为我市近期内不会入秋,但秋天已经不远。

  农业气象专家建议,应在10月前抓住无雨天气抢墒移栽油菜,可大面积播种直播油菜,同时要注意深开“三沟”,防涝渍;油菜播种后加强苗田管理,及时补苗补种,注意防病害;晚稻要过好一二次灌浆关,坚持湿润管理,既不可用懒办法“灌深水”,又不可过早断水把田水放干了事,后期要干干湿湿到谷黄,同时对较迟熟的缺肥田,还可在10月初喷施磷酸二氢钾,增强叶片功能,防早衰,确保一次与二次灌浆高效率;棉花须根据长相分类管理,对早衰严重无绿叶的棉田,可在天气转为晴好后摘取已吐絮的棉花,将黄叶、病叶、烂叶清除,待棉桃再次吐絮摘收后即拔杆,对生长健壮的棉花,可事先整枝并清除少数黄叶、病叶与老叶,改善通风透光条件,还应继续清理“三沟”,排渍爽土。(记者张致远 通讯员谭江红 尤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