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博物馆为古城墙做"大扫除" 预计国庆节前完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董奥)古城墙是荆州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夏天的傍晚,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市民在城墙边散步乘凉,古城的环境因此变得格外重要。为了给大家呈现一个更美好的古城风景,今天(9月27日)上午,荆州博物馆古建部给古城墙进行了一次“大扫除”。

  上午十点,记者在小北门城墙段看到,几名工人正在对城墙外部生长的杂草进行清理。由于城墙墙体较高,工人们的清理工作存在一定难度,辛苦了半个多小时,才把一小片的杂草清理干净。

  在清理过程中,工人只能借助梯子爬到城墙上端,再借助双手把杂草清除。工作人员介绍,城墙上生长的杂草或小树木的根系会对城墙造成破坏,所以要定期清理。此次城墙维护工程从9月上旬开始,预计国庆节之前完工。

 

  另据《荆州日报》9月28日消息:

  “剃须修面”清杂树 古城墙“美颜”清爽迎“两节”

  为有效保护和展示荆州城墙,进一步提升城墙沿线整体环境,近日,荆州博物馆对古城墙启动环境整治工作,为砖墙面进行“剃须修面”,提升城墙“颜值”,迎接国庆节、中秋节的到来。

  昨日上午,十余名工人正在对小北门段古城墙砖墙面上的灌木、杂草、藤蔓进行清理。据荆州博物馆古建部负责人介绍,每年夏季,风、雨、鸟会将树种带到城墙上,缝隙里的土和营养素,促使了杂树生长。这些植物扎根在砖缝中,生命力强,长势迅速,如果不定期进行清理,将会破坏城墙本体。

  此次清理砖墙面长度达7000多米,面积达9000多平方米,其中,小北门至东门段砖墙面植物长势最旺盛,清理难度也最大。过去,对古城墙砖墙面平均每三年才清理一次,致使有些杂树越长越大。今后,荆州博物馆将加强日常管理,将整治工作常态化,实现每年两次大“扫除”。

  据了解,此次清理以人工为主,以防使用除草剂、实施机械化等方式对城墙造成二次损害。清理工作预计于国庆节前基本完工,届时,古城墙将以干净、整洁的面貌迎接八方游客。(记者伍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