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广场舞跳出新高度!荆州一县市原创舞蹈获全省最高奖

来源: 监利发布 2017-09-28

  近日,“文化力量民间精彩——湖北省第三届群众广场舞展演”活动在宜昌开幕。来自宜昌、恩施、荆州、咸宁和神农架等地的广场舞团队500余人参加了宜昌赛区的展演。荆州监利县原创舞蹈《田歌靓影》荣获大赛一等奖。

  展演分老年组和中青年组。监利县文化馆原创舞蹈《田歌靓影》参加了中青年组的角逐。当天参加展演的14支团队,老年组广场舞团队有4支,中青年广场舞团队则达到了10支,这些团队都是各个市区的冠军队伍。

  《田歌靓影》

  音乐运用监利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啰啰咚”以及监利民歌“拖船号子”音乐元素创作发展而成,具有浓郁的江汉平原地方特色。以中国舞舞蹈语汇,表现了当地女子干练优美的劳作风姿,在一年辛勤耕作和农闲时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表演者

  由县文化馆文艺社团舞蹈精英组成,平均年龄50岁左右,其中年龄最大的59岁。近三个月来,演员们带着伤痛战酷暑,带着委屈、抛开一切杂念,每天刻苦训练。为了精益求精,导演三易其稿,演员们不厌其烦,用自己的汗水和泪水成就了一等奖,实属不易。

  据了解,“文化力量民间精彩”——湖北省第三届群众广场舞展演活动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化厅等单位主办,由湖北群众艺术馆等单位承办。作为湖北省实现荆楚新跨越的重要群众文化活动项目,本次活动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文化力量民间精彩”系列展演活动是湖北省重要的文化活动品牌,主要展示百姓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作品,具有很好的群众口碑和广泛的社会影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