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市食药安全及安全生产监管会召开 保障消费安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9-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袁超伟)为保障国庆、中秋及“十九大”期间食品药品生产经营消费安全,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今天(9月28日)上午,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及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会在荆州市食品药品综合执法局召开。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罗明光指出,“十九大”的召开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两节期间又是食品消费高峰期,各地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责任心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及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

  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十九大”和两节是一个关键时间节点,要将这个期间的食品药品安全作为一个重大的政治问题看待。运用系统思维,抓好食品、药品各个环节的排查,保持市场稳定和生产安全。坚持问题导向,捉住关键环节,采取有力措施,排除重大安全隐患。强调责任意识,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到位,确保食品药品安全。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世勇表示,要突出重点,全面开展检查。在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突出检查液氨制冷(重点是肉类、水产、蔬菜类等食品加工场地)、溶剂挥发(油脂浸出车间)等场所或设备。在食品流通储存环节,对人员密集的超市、商场、旅游景区、车站、餐饮街等要重点检查。在食品消费环节,对火锅店、烧烤摊、夜宵店使用煤气、液化气、酒精、生物油等加强监督检查。在药品器械生产环节,加强危险化学品使用管理,强化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和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生产、购进、销售、库存以及流向监督检查。在药品流通环节,特殊药品安防系统是否按规定程序监管,电梯运行、防火防盗、车辆运输等要列为检查重点。

  县、市、区局及市综合执法局分管领导,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食品消费、药械生产、药械流通监管科室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