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委、市政府支持长江大学创建“双一流”大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斌)今天(9月29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支持长江大学创建“双一流”大学现场办公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主持会议并强调,荆州以长江大学为骄傲,长江大学以荆州为自豪,荆州与长江大学要抢抓创建“双一流”大学的历史机遇,支持长江大学做大做强、做精做特,推动大学与城市融合发展、共同发展。

  杨智要求,争创“双一流”,要有一流意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市、区两级党委政府和长江大学要牢固树立一流意识,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抢抓机遇,坚定信心,把握内涵,加快推进“双一流”大学创建工作。

  杨智指出,争创“双一流”,要有一流作风。各相关部门要真心实意支持长江大学,做到大事快办、急事先办、特事特办;真抓实干支持长江大学,针对校园建设、人才引进、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治理等问题,抓好任务分解和协调服务,加强跟踪督办,确保取得实效;真金白银支持长江大学,进一步加大校园环境、资金投入、办学条件、土地划拨和配套设施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形成实实在在的支持成果。

  杨智强调,争创“双一流”,要有一流环境。长江大学要加紧完善科技馆、图书馆、体育馆、艺术馆等硬件设施,建设一流的教学科研设施;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优秀中青年人才培养力度,创新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体制机制,培育一批学术领军人才;弘扬大气创新的精神,凝聚一切有利于发展的积极因素,发挥优势学科长板,补足弱势学科短板,实现更好发展。

  市长崔永辉要求,长江大学为荆州注入了青春朝气、增添了学养内涵,为政府提供了智力支持,为荆州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支持长江大学“双一流”建设,是政府职责所在。长江大学提请支持解决的事项,市政府将照单全收,全力服务,进一步明确任务、责任人及时间表,专班办理、容缺受理,推进荆州勇当多极发展排头兵、长大争创“双一流”,共创同建,融合发展。

  长江大学党委书记朱业宏对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城市与大学融合发展,是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布局高等教育发展的战略举措。长江大学将用实际行动回报荆州厚爱,做到思想融合、事业融合、感情融合,努力提升办学条件,努力培育优秀人才,扎根荆州,服务荆州,建设荆州。

  长江大学校长谢红星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发展思路。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昌林,副市长傅志峰,市政协副主席文艺,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参加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