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智到市委政法委调研 要求推进“平安荆州”建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30

  荆州新闻网消息:昨日(9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到市委政法委调研,主持召开荆州市“抓安全、护稳定、保长安”调度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精神,部署推进当前国庆、中秋期间以及党的十九大期间全市安保维稳工作。杨智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把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细抓实党的十九大期间荆州安保维稳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荆州”。

  杨智指出,近年来,“平安荆州”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荆州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稳步提升,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作出了艰苦努力。这次荆州连续三届获得“全国综治优秀市”荣誉称号,首次捧回全国综治最高荣誉“长安杯”,成绩来之不易,市委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继续发扬敢打硬仗的优良传统,坚持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五个结合,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杨智强调,全市政法综治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发展是硬道理,稳定也是硬道理,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要硬”的指示精神,把握“抓安全、护稳定、保长安”总体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从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来谋划推进“平安荆州”建设。

  杨智要求,一是坚持系统抓、抓系统。安全是平安稳定的基础,荆州市成立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指挥部和五个专项攻坚领导小组,要实体化运行,担负起责任。要善用系统思维,准确把握安全、稳定、长安三个不同层次的工作要求,以每一个系统的安全维护全市的安全,以荆州的安全稳定维护全省安全稳定。二是坚持重点抓、抓重点。要把握国庆、中秋和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等重点时段,防住重点区域、抓住重点部位,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三是坚持领导抓、抓领导。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荆州”,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关键是要层层落实好领导责任、工作责任,以“抓安全、护稳定、保长安”为主题,突出“落实落实再落实”,确保实现省委提出的“五个不发生”目标。

  市委副书记、市长、政法委书记崔永辉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政法系统以为党的十九大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作为主线,政法综治维稳工作成效显著,首捧全国综治“长安杯”,对于荆州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特别是政法系统要加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精神的力度,进一步明确职责,履职尽责,确保荆州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朝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芝清,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昌林,副市长、市委政法委第一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庭松参加会议。市综治办负责人传达了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精神和省有关文件精神,汇报了当前安全稳定工作情况以及贯彻落实省督导组反馈意见的工作情况。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