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烈士纪念日 荆州各界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9月30日是我国法定烈士纪念日。上午,荆州各界代表800多人在市烈士陵园集中纪念革命先烈。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荆州军分区领导同志,与全市各界代表一道,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英烈丰功伟绩。

  烈士陵园庄严肃穆,苍松翠柏,丰碑矗立,浩气长存。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昌林,荆州军分区司令员高金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华,副市长邓应军,市政协副主席林红,市政协副主席毛精华,市政协副主席万江平等,与老战士、烈士遗属、部队官兵、劳动模范、先进人物、学生等各界代表面向纪念碑整齐肃立。

  10时整,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开始。国歌奏响,《义勇军进行曲》雄壮激昂,市领导与全市各界代表高声齐唱。昂扬向上的歌声响彻长空,彰显中华民族坚强斗志和不屈精神永不磨灭,一代代中华儿女奋斗不息。

  国歌唱毕,全体人员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默哀毕,少先队员代表方阵面向烈士纪念碑,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紧接着,军乐队奏响深情的《献花曲》,18名礼兵托起9个花篮,整齐迈步向前,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前。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荆州军分区等敬献的9个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6个金色大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神情肃穆,走到纪念碑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随后,市领导和全市各界代表,依次绕纪念碑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献上手中的鲜花,深切缅怀、表达追思。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