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公安打造国庆中秋安保升级版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0-02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徐石泉 通讯员 卢铁)节日期间,荆州市各级公安机关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日均投入警力2000余人,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保护公共财产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刑事案件和治安事件,确保全市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连日来,荆州市、县(区)两级公安机关班子成员分片包线,分别深入基层派出所、警务站、重点路段、人员密集场所等,围绕社会面治安管控、交通安全、消防“十小场所”、物流寄递、易燃易爆危化品等内容,“五访”督导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安保工作,并将当日督导情况通过微信工作群汇报、研判、讲评。同时,荆州市公安局派出2个督查组赴各地明察暗访,每周通报各单位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荆州市公安机关全面实行战时巡逻防控机制,公安、武警协同作战、巡查结合、条块互补、武装震慑。派出所及警务站全天候24小时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加强对党政机关及车站、广场等人流密集部位和治安复杂地区的巡逻防控;交管部门每天路面站岗时间延时至晚上22时,采取流动巡逻与固定岗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城区路面巡逻力度,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巡特警每天晚上20时至21时30分,在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巡逻,同时,根据城区社会面警情实际选取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开展布控守候,与派出所、警务站开展联动;荆州武警每天下午14时30分至晚上22时,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重点部位和主要街道的武装巡逻工作。

  为方便群众,全市公安机关继续开展“户籍有约、情系乡亲”活动,户政部门采取电话、网上预约等方式,办理户口迁移、二代身份证业务;出入境、行政审批部门开展节假日预约服务,受理群众办证业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