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候选人展播之廖庆东:寒冬跳入河中救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煜瑶 孙颖)2017年,有许多荆州好人带给了我们感动,接下来继续来看荆州好人展播。今年1月28号,也就是农历大年初一,江陵县资市镇有一对年轻夫妻开车时,不慎坠入河中,幸亏得好心人相救,两人都没有受伤。而这位好心人就是江陵县资市镇的一名客运司机——廖庆东。

  农历鸡年正月初一,沙市的李小飞和妻子开车去岳父家拜年,由于不熟悉路况,在转弯时冲进了河里。

  冬天的河水刺骨的寒冷,正当他与妻子不知所措时,一位好心人跳下了水,将他与妻子成功的救了起来。

  李小飞口中所说的廖师傅,名叫廖庆东,今年43岁,是资市客运站的一名司机,专门跑资市到沙市线路。救人那天,他刚好在姨姐家拜年。中午十二点,他们一家人刚刚吃完午饭,突然听见屋外传来异响,于是赶紧跑出屋来查看。

  看清情况后,廖庆东一边拨打110,一边冲出去,下水救人。很快,派出所的警察也来到现场,将两位事主送回了家,并叫来吊车把出事的车子吊了上来。饶志兰告诉记者,这并不是廖庆东第一次在这条河里救人了。

  廖庆东的家离出事地并不远,记者找到他家时,他正在外面跑车。他的妻子回忆,当天他回来时,浑身都是泥。对于丈夫救人的举动,妻子何艳丽是非常支持的。

  等待到中午,廖庆东终于回来了,说起自己救人的善举,他憨厚的笑了笑,告诉记者,救人只是一种本能。当天晚上,被救者的父亲就来到廖庆东家,当面表示了感谢。

  在廖庆东的家里,还有一个献血纪念抱枕。原来,廖庆东从1996年开始到现在,每年都在坚持献血,已经献了5600毫升了。

  廖庆东告诉记者,如果说救人是一种本能的话,那献血应该也是一种本能。因为献血,也是在救死扶伤。

  恰恰就是这样简单的想法,促使了廖庆东的救人行为。这也让廖庆东的邻居和同事对他评价都很高,知道他下水救人,大家都不意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