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马进行时: 跑步锻炼讲方法 科学跑步有“门道”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02

  荆州新闻网消息:2017荆州国际马拉松比赛即将来临,很多长跑爱好者也开始进入到备战状态。跑步时应该注意什么?怎么才能做到正确、健康的跑步呢?我们来听听专业人员怎么说。

  跑步,是人们最常用的一种锻炼身体的方式,但您知道吗?如果跑步的姿势不正确,不但起不到锻炼的效果,反而会对身体造成伤害。那正确的跑步姿势是怎样的呢?记者专门请教了运动专家。

  在跑步之前,最好花5到10分钟进行热身,快走慢跑或是简单的拉伸都是比较好的热身方式。

  人在跑步时,下肢肌肉紧张地收缩放松,使毛细血管大量扩张,流经下肢血管的血液量比平时大大增加,如果在跑步途中突然停下,就会使得下肢肌肉运动消失,血液将大量滞留于下肢,流回心脏的血量减少,心脏输出血量也相应下降。体弱者就可能发生头晕眼花甚至休克,为了防止发生休克,跑步前应做好准备,跑完应继续慢跑、步行,逐步过渡到常态。

  很多人会有疑问,跑步到底会不会对膝盖有损伤呢?健身教练解释到,人的膝盖韧带组织其实是很强壮的,只要做好热身,保持正确的跑步姿势,是不会损伤膝盖的。所以喜欢跑步的朋友们,请掌握正确的跑步姿势,尽情地跑起来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