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值班警宝”走红国庆网络 派出所里温情洋溢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0-03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徐石泉 通讯员 周圆) 10月3日,一组名为派出所“值班宝宝”的图片在“平安松滋”双微发布后,引发网上网下热议,不少网友纷纷留言表示,“这是派出所最最温情的一幕!”

  10月2日,国庆、中秋“双节”第二天,在松滋市公安局新江口派出所办证大厅里,一辆儿童手推车孤零零地停放在大厅一隅,一个婴儿独自在手推车里玩耍。

  当日上午10时许,湖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夏志斌在荆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庭松的陪同下,突访新江口派出所,检查值班备勤工作。来到该所办证大厅,儿童手推车里小婴儿吸引了他们的目光,他们停住了脚步,走向手推车。

  孩子孤零零地躺在手推车里,黄庭松爱怜地摸摸孩子的头,小家伙马上就乐了,冲着大家笑起来,并主动向周围的人伸出双手要抱一抱。孩子的举动让现场一下子变得温情起来,黄庭松轻轻抱起孩子,夏志斌接着把孩子抱过来,孩子在夏志斌怀里咧开嘴就笑起来,他关切地问:“这是谁家宝宝呀?怎么在这办证大厅里?”

  原来,这名不满6个月的婴儿,是荆州松滋新江口派出所户籍民警向元元的孩子,国庆中秋假期,为方便回乡群众办证,向元元仍然坚守在岗位上,因孩子想妈妈,爱人便带着孩子守在大厅里默默的陪着她。其实,这名宝宝是派出所的常客,他总是陪妈妈加班,派出所的叔叔阿姨都戏称他为“值班宝宝”。

  这组温馨的图片被传到网络上后,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议和好评,纷纷向坚守岗位的基层民警和这名“值班宝宝”竖起了大拇指。宜昌葛洲坝公安分局局长评论说,这是派出所最温情的一幕!荆门掇刀区公安分局民警李斌章网上留言,好温情,好感动。

  还有不少基层民警评论称,这一幕,体现的是责任的坚守,是亲情的陪伴,是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是上下一心守护平安的信念。

  襄阳网友叶娟点赞,这是我看到的派出所最温情、最温暖的画面。

  网友楚风汉韵君评论,民警不容易,做民警的家人更不容易。

  网友angle66评论说,正是无数公安民警放弃“小家”的团圆,才换来祖国“大家”的平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