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健身器材区变身停车位整改了吗?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0-03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在9月18号播出的《e线民生》节目中,我们说到了沙市区和馨苑小区的健身器材区被改成了停车位的事儿,当时,物管中心的吴庆凯科长承诺,会要求天利和物业有限公司在一周之内对该区域进行整改。

  两个星期后,记者再次来到和馨苑小区,在健身区域的位置记者看到,这里多了一处健身器材,小区的车还是停在健身区域,车位的黄线也没有处理。同时,记者发现,这处健身器材是坏的。

  记者:从我们上次来采访之后没有整改吗?

  和馨苑小区业主张女士:没有,就装了一个架子在那里你看啦。就装了个烂的,什么都没有,怎么玩呢?

  记者:这段时间划线的地方一直在停车吗?

  和馨苑小区业主张女士:天天在停车,你晚上去看啦。别人出了一年的钱,为什么不停呢?

  张女士表示了不满,这坏的安全器材不能使用就算了,更让她担心的是安全问题。可是物业公司对于小区业主反映的这些问题,也很无奈。

  天利和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后来,如果健身器材申请到了,我们就复原了,但是没有复原之前,业主的车要停在那里,我们也没办法,小区没有停车位,有个空,他们就要停。(那黄线还没有除掉)擦不掉。”

  于是,记者再次联系了荆州市物管中心的吴庆凯科长,他表示,第二天会来现场勘查,并立即责令其重新整改。第二天,记者第三次来到和馨苑小区,发现健身区的停车线已经被覆盖。

  荆州市物管中心市场监察科科长吴庆凯:“我们来到现场,对现场进行了查看,当即对天利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下达了口头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从目前来看,天利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整改情况比较良好,对划定的临时停车线进行了处理。”

  吴庆凯说,之前整改情况不佳,是因为小区物业公司与业主沟通不畅,即使路面上标明了禁止停车,还是有业主不遵守规定。就在记者采访时,一辆银色小车开了进来,拿走禁止停车标牌,将车停了进去。现如今,只有健身区域器材恢复到位,才能有效遏制这种现象发生。

  荆州市物管中心市场监察科科长吴庆凯:“小区公共设施设备更新改造费用是由业主通过申请维修基金来进行,物业公司所提供的就是小区的维护,对文体设施进行维护。提醒小区业主停车时,还是要按照物业公司的管理规定,规范停车。”小区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来维护,如果说小区业主们希望恢复健身器材,可以通过业主大会来申请维修基金,对健身器材进行翻新。在此之前,物业公司不应向业主收取租金,将公共区域变为停车位出租,业主自己也要主动遵守物业公司的规定。当然了,对于物业公司的整改情况,物管中心要及时有效的进行监管,不要让承诺变成一句空话。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