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荆沙河北岸棚改片区居民集中签约、选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佳 胡威虎)俗话说,民顺则国安,安居才能乐业,住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为了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提升城市形象,荆州区今年启动了9大片区的棚改工作,进展顺利,目前,有部分片区已经开始了集中签约、选房。

  国庆长假第三天,秋雨来袭,寒意陡增。但对于家住荆沙河北岸的居民来说,却是一个期盼了许久的日子。早上八点半,位于中心城区万达广场一路之隔的荆东维修厂内,荆州区荆沙河北岸棚改范围内的部分居民,在这里集中签订了房屋征收协议。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家住金陵达宿舍区的吴书华,不到十分钟就办完了全部手续,等着搬家住新房,规划着自己未来的生活。

  加快城市改造步伐,推进房屋征迁工作,经过前期入户调查、价值评估、个人意愿,保证了今天公平、公正的集中签约。今年63岁的王成香,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在荆州机床厂上班,一家几代一直住在单位宿舍50多平米的小房子里,度过了最难忘的快乐时光。

  据了解,荆沙河北岸片区被征收房屋总建筑面积达到了22万平方米,涉及居民3000多人,范围东至武德路,南至荆沙河,西至东环路、北至北京西路及荆州警察学校北院墙。按照计划,在今年年底将完成全部的签约工作。

  早签约、早选房、早搬家,在繁荣街棚改片区选房现场,聚集了不少前来选房的居民,大家谈论着自己所要选的户型。佘友清为了能选一套心仪的房子,早早就来到了选房现场。

  为了确保居民都能选到合乎心意的新房,棚改项目指挥部提前告知居民选房方案,并在选房前一周,公布选房的具体时间、地点和房源情况。为满足不同居民的选房需求,还推出了多种房型,供还迁户选房。

  为了让棚改居民早入住新房,棚改的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全员上阵,耐心解答,赢得了居民的一致称赞。

  据了解,2016年,荆州区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共有15个棚改项目开工,完成房屋征收数达12844套,圆满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今年,荆州区有城北片区、发展大道片区、站西单元、北门片区、繁荣街片区、荆堤片区、荆沙河北岸片区、小北门片区、梅村片区等9大棚改片区。现在,越来越多的棚户区居民正在告别“蜗居”,迈向宜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