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婚礼后“消失”的新郎:坚守岗位是我的职责所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0-04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徐石泉 通讯员 周圆) 10月2日,国庆中秋长假第二天,也是荆州松滋民警雷金春大喜的日子。

  今年23岁的松滋市公安局洈水派出所民警雷金春,和爱人吴妮红相恋2年后,终于在这一天,走上婚姻的殿堂。可是,婚礼仅仅进行了4个小时,下午1时,亲友们发现新郎不见了。

  新郎:坚守岗位是我的职责所在

  新郎去哪了?大家都疑惑地猜测着,这时新娘告诉了大家答案,他回单位执勤去了……

  原来,雷金春请了婚假,但国庆节当日在工作岗位上忙碌了一天,直到晚上12点完成执勤任务后,雷金春才匆匆赶回家准备第二天的婚礼。2日上午简单举行了仪式,他就留下满堂宾客,把招待亲友的事务交给父母和新婚的妻子,赶回了辖区,换上警服,出现在执勤岗位上。

  笔者了解到,松滋洈水是荆州旅游的一张名片,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洈水迎来旅游高峰,每天人流量达到上万人次,维护辖区的交通畅通和治安稳定,是这个假期对洈水派出所民警的巨大考验。

  洈水派出所仅有民警15人,国庆中秋期间,所有民警不但没有假期,工作时间比往常更长、工作任务更重、工作压力更大。

  “我也想给亲爱的妻子一个隆重而又体面的婚礼,一个快乐而难忘的蜜月,但是现在面临着一场平安大考,这个时候,我必须和战友们一起坚守在岗位上。”街道上,巡逻中的雷金春说道。

  “雷金春是我们所里的业务骨干,工作认真,责任心强,群众基础好,他和群众对接工作时,很容易和群众交流谈心,打成一片。”站在一旁的同事说。

  新娘:选择他就选择了为他付出

  3日,是雷金春新婚第二天,一场秋雨让洈水景区的车辆出现了短时间的拥堵,雷金春在接到警情后,立即赶到现场维持秩序。他正在忙着疏导交通,一转眼看见了笑意盈盈的妻子正在不远处看着他。

  “结婚第二天,由于不忍心看着丈夫独自一个人到单位上班,他没时间回去,我就来看看他嘛。”吴妮红对记者说。话语里有一些遗憾,但更多的是理解、支持和爱意。

  到了中午吃饭的时间,雷金春有了难得的工作间隙,看见妻子在所里的大树下等着他,他走过去拉住妻子的手,坐在大树下说说话。

  “等他吃完饭又去工作了,我就去把咱家收拾一下,选择他就选择了为他付出,他守护平安,我守护他。”吴妮红笑着对笔者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